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與使命,著實需要更堅實的力量。
以此百萬部持經之願行,建立清淨梵剎於此世,
安僧度眾,普利群萌。
邀請大眾以持誦百萬部《華嚴經》《楞嚴經》《金剛經》之功德,共同迴向正法住世,佛法長興,法輪常轉。
誦讀者藉此發起無上菩提心
共建外在寶嚴 內建自性佛剎

2012年
圓道禪院發起
「日誦一卷經,季成一部經,二十五年成就百部華嚴」之願行,
推廣百萬人終身誦持華嚴經。
2015年起,圓道禪院四眾弟子發心助印華嚴經,流通供養十方僧眾及道場。
迄2021年歲末時,已印製流通全球超過三十萬套的華嚴經。
華嚴經云:
是故菩提屬於眾生,若無眾生,
一切菩薩終不能成無上正覺。
《華嚴經》描述的是佛菩薩所證的圓融無礙法界,
頓時朗現無有前後,
不可思議廣大圓滿,
誦讀者藉此發起無上菩提心。

惟願
鐘聲傳華藏界內
佛法揚萬億國中
功勳祈世界和平
利益報檀那厚德

三百萬持誦建寶嚴發願文

百萬經塔建寶嚴
古往今來未曾見
莫非曠劫今始聚
百萬菩薩歸聖殿

弟子 (稱自己名字或法名) 發願持誦百部華嚴經

字字立基石 句句固垣牆
築得寶嚴寺 世世聚資糧
願以此功德 普潤諸含識
得華嚴富貴 同發菩提心

誦楞嚴,建寶嚴,破妄真心顯,開悟在眼前。
楞嚴經從唐朝翻譯以來,稱為開悟第一的經典,自古以來,古德都推崇要讀楞嚴經才可以開智慧。
憨山大師說:「不讀楞嚴,不知修心迷悟之關鍵。」
虛雲老和尚也開示:「以我的愚見,最好能專讀一部楞嚴經。」
又說:[此經由凡夫直到成佛,由有情到無情,山河大地、四聖六凡、修證迷悟、理事、因果、戒律,都詳詳細細的說盡了。」
因為楞嚴經是一部,直接把真心和妄心剖析的很清楚,把心這個抽象的概念,很有邏輯很有次第的,講解得鉅細靡遺,在修行的重點與要領上,留下一個很好的指標。
在楞嚴經中,佛陀以問問題的方式循循善誘,一步一步抽絲剝繭的釐清我們的理路,讓我們了解到心的用有妄有真,生滅無常的意識心是妄心,遇境不攀緣不打妄想的,才是我們的菩提妙明真心,讓我們可以從核心的重點入門,抓到修行的訣竅,四兩撥千金的轉掉煩惱。
寶嚴禪寺發起的三個百萬建寶嚴,是以建立人人心中的自性道場為目標,以我們自性中無形的道場來建立有形的道場,匯聚眾人清淨的願心來改變這個世界,受持讀誦、參加共修,就是讓自己不要把心放在妄想,而放在正念上,因為了解佛法、精進佛法,就是在制止自己的妄想,建立自性的道場。

惟願
將此深心奉塵刹。
是則名為報佛恩。


三百萬持誦建寶嚴發願文

百萬經塔建寶嚴
古往今來未曾見
莫非曠劫今始聚
百萬菩薩歸聖殿

弟子(稱自己名字或法名)發願持誦百部楞嚴經

字字立基石 句句固垣牆
築得寶嚴寺 世世聚資糧
願以此功德 普潤諸含識
得楞嚴大定 共證寂滅樂

:云何應住? 云何降伏其心? 這一段讓須菩提涕淚悲泣的對話內容,流傳到後世,來到中國,在姚秦時代,由來自龜茲的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大師,翻譯成5180個字的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流傳至今。
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,簡稱金剛經,爲佛教般若部的總綱。金剛喻「堅、明、利」 金剛經, 金剛是譬喻「堅、明、利」,譬喻我們般若心,如金剛般,既堅固又光明,而且猛利。 .其體最堅 從心的本體來講,這是世界上最堅固的金剛不壞之體,了解這個心的本體,就百毒不侵,邪魔不擾,遇到任何的境界都不會畏懼,都可以迎刃而解。 .其相最明 展現出來的功能相狀就是智慧,修煉金剛經之後,會越來越自信,越來越智慧,甚至於相貌都會改變。 .其用最利 金剛經很好用,它可以運用在生活的任何一個層面。 般若行講究的是一切處所,一切時中, 在在處處,這是般若的好處。
「佛在靈山莫遠求,靈山只在汝心頭, 人人有個靈山塔,好向靈山塔下修。」 寶嚴禪寺宣傳[千人寫經,百萬造塔] ,希望大家能夠透過寫經,把自己的自性靈山的這一座佛塔建立起來, 啓發自己生命的新境界。再者,書寫自己生命中的金剛經塔,或因時空的因緣而流傳到將來,金剛經就會透過你的這一幅作品,繼續流傳到後世,度化眾生。 大衆都肩負了弘揚佛法,流通法寶的重責大任。

惟願
斷疑生信 絕相超宗
頓忘人法解真空
般若味重重 四句融通
福德嘆無窮

三百萬持誦建寶嚴發願文

百萬經塔建寶嚴
古往今來未曾見
莫非曠劫今始聚
百萬菩薩歸聖殿

弟子 (稱自己名字或法名) 發願
持誦百部金剛經啓建寶嚴寺

字字立基石 句句固垣牆
築得寶嚴寺 世世聚資糧
願以此功德 普潤諸含識
得金剛經髓 心心無所住